S_via

冷cp什么时候才能站起来?

【无授权自翻译】讲了巴洛克逐渐走出哥哥阴影的故事

一开始他很憧憬。


小男孩的世界是一个安全的世界,被一群渺小而温柔的人守护着。 不安和恐惧对于少年来说都是陌生的语言,少年见到的是充满爱意的日常生活,还有年长的哥哥。 对他来说,一切都围绕着年长十岁的哥哥。


总有一天,他会和哥哥一起工作,和帮助和支持他的温柔勇敢的哥哥一起工作。 年幼的少年所怀有的梦想虽然不算普通,但鉴于班吉克斯家族是贵族,而且是法律界的名门望族,这个梦想很有可能成为现实。 每当他出去迎接从公务岗位上回到馆里的哥哥时,他总是不顾周围的人责备,哥哥温和地笑着抱起少年,就这样走向馆里的起居室,让他坐在自己的膝盖上。 没有什么事情比哥哥在他的询问下讲述当天发生的事情,让巴洛克少年感到更快乐的了。


巴洛克在家庭教师的指导下学习基础知识,掌握了一定的技能,哥哥利用自己的职务空闲时间为巴洛克排练日本剑术,年长的哥哥似乎没有对巴洛克少年的剑术有任何帮助,少年经常被哥哥手下留情的木剑在额头、膝盖和各处留下淤青,但哥哥——克里姆特 · 班吉克斯总是笑着对他说对不起,亲自给他包扎,因此和哥哥一起度过的日本剑术时间对他来说并不痛苦,巴洛克男孩盼望着那每个月只有一次的时间,哥哥温柔地笑着,抚摸着他的头和脸颊,仿佛在抚摸着什么易碎的东西。


而现在。 躺在眼前的哥哥的手又冷又硬。


巴洛克 · 班吉克斯曾经是一个天真无邪的少年,在大家的关爱中长大,而现在他无意识地握着哥哥的手,哥哥的手从白色的床单中伸出来。 他的手凉飕飕的,就像巴洛克在验尸的时候看到的那个凶杀案受害者一样。 巴洛克的肩膀忽然被人从背后拍了一下,他回头一看,发现那是他的朋友,最重要的是,是他哥哥的好友。 那个男人——亚双义玄真说道。


“巴洛克,你没事吧? ”


“...”


“不要太勉强。”


“...”


感谢关心的话语和肩膀上温暖的体温。 巴洛克并不是那么迟钝,但他没有意识到这句劝他休息的话的真正含义。


“可是...... 你的脸色就像死人一样,昨晚睡得好吗? ”


“... ... ”


“那么... ... ”


“一天不睡也没关系, 我不习惯那种柔软的锻炼方式。”


“是的,没错, 我知道 ... ... 但是…”


他轻轻把手放在巴洛克的肩膀上。 然后,玄真担心地看着他,他苦笑了一下。 为了表明自己还有笑的余力。


“我必须为我哥哥洗清冤屈。 否则我... ... ! 所以我要把我哥哥,他的这个样子烙印在我的眼睛里。 ... ... 告诉我永远不要忘记。 因为我现在就在这里。”


听到顽固的巴洛克的话,玄真放弃似的把手从肩上移开,双手抱在胸前。


“好吧。 ... ... 如果你觉得不舒服就告诉我。”


“嗯 ... ... 谢谢你。 玄真,谢谢你。”


“这倒是没关系。 因为如果你出了什么事,我无颜面对克里姆特。”


“仅此而已。”那人像是在回答巴洛克的苦笑,只用嘴角挤出一丝笑容。


站在被告席上的男人闭着眼睛笔直地站着。 尽管是这样的瞬间,但在巴洛克看来,那身影依然非常平静,简直就像出身高大的他手中的日本刀——狩魔——让人联想起那挺直腰杆的美丽的站姿,这令他感到困惑。


“被告人是亚双义玄真。”


法官席上负责的法官正在呼唤他。


“法庭认为,证据,尤其是你戴的戒指,是决定性的。 辩方和控方都已经没有异议了。 因此,我认为对你的判决也已经定下来了


“是的。 我什么都听到了。”


玄真忽然睁开眼睛,望向法官。 巴洛克的心怦怦直跳,因为他眼中的光芒和他所认识的玄真眼中的光芒一样强烈而纯洁。玄真,拜托了。 巴洛克无法阻止自己,尽管他听到了自己作为一个冷静的检察官的声音,他觉得自己在这个时候太优柔寡断了。 ——什么都行。 告诉我不是。 告诉我我的证据是错误的。 一切都是谎言,玄真,你是无辜的, 告诉我,你没有杀害对我和你都很重要的哥哥!


胡说八道。 另一个自己说。 是我自己证明了那个在建立亲密关系的同时又践踏和嘲笑别人的人有罪。 尽管我很愤怒,恳求让我成为负责这个案子的检察官,为我失去理智的哥哥报仇。


所有的问话都结束了,法官高高地敲下了手中的木槌。


“很好! 我们认为本法庭不会再有任何争议。 再问一次辩方和控方。 你有什么要说的吗


“辩方没有。”


“ ... ... 检方呢? ”


巴洛克的嘴巴与纠结的意识相反,他像往常一样开口说话。 就在那时。 大概是低着头听到这些对话的玄真抬起头,直视检察官席上的巴洛克。 然后他的嘴角浮现出一丝困惑的影子,嘴唇无声地编织着话语。 ”对不起,巴洛克”。 当巴洛克看到这一切的时候,他的脑子一片空白。 直到判决宣布后,巴洛克才恢复理智。 巴洛克呆若木鸡地站在那里,玄真两旁都是警卫,直接走出了法庭。


——为什么呢。 巴洛克想。 ——什么也想不出来。 而且我为什么会对有弑兄之仇的那个男人,比起憎恶,更先产生被抛弃的孩子般的心情呢。


他从法庭回到家,巴洛克只焦急地告诉管家,不要让任何人进入房间。 巴洛克走进自己的房间,脱掉上衣,匆匆换好衣服,跌倒在床上,像泥巴一样睡着了。 他睡觉的时候做了噩梦。 巴洛克在夜里做了一次又一次的噩梦,每次他都会惊醒,抚平胸口的剧烈跳动,将枕边放的水含在嘴里,强迫自己闭上眼睛。 他没有流泪。 心中涌起的只有灼热的憎恶、悲伤和失落感。


从第二天开始,巴洛克就一心一意地工作,尽量不去想任何事情,他在同样的夜晚度过了好几天,有一天,他甚至在法庭上昏迷了。


巴洛克被送到医院,班吉克斯家族的医生给他打了几针生理盐水,这次昏迷换来了几天的绝对安静,但他还是睡不着,不知在他第几次醒来, 巴洛克突然发现到,放在床头桌上的代表英国检察官的纹章被月亮照亮了。 不是我的,是我哥哥的。 当他去探望他哥哥的尸体时,一位精神紧张的法医递给了巴洛克。 他手里拿着一块金属,冰凉冰凉的,巴洛克发烧的手将它温暖过来。 ——哥哥。 他突然想到。 这个检察官章里,一定包含了我哥哥的遗愿。 也许吧。 巴洛克的大脑温度和他哥哥的手一样高,经过一系列可怕的事件,他感到困惑和疲惫,经过一系列不寻常的思考,他终于松了一口气,他终于接受了他哥哥的死。 几个星期以来,巴洛克第一次睡着了。 醒来时,巴洛克惊讶地发现自从他倒下睡着的那一天以来已经过去了整整两天,但是他的仆人们还是松了一口气,为他准备了食物和衣服,因为他的脸色已经恢复了正常。


在自己负责的案件中,无论如何也无法定罪的对象增加了。 巴洛克一手拿着文件叹了口气。 他一边揉着眉头,一边翻阅着这次事件的文件。 这就是所谓的诈骗案。 被起诉的受害方原本希望检察机关立案,但随着审判日程的确定,一旦发生法庭纠纷,被告就急于与对方达成和解。 提出申诉的受害者一旦这样做,陪审团的义愤就会平息下来。 而且,在警察们努力搜查的情况下,最具决定性的证据却一个都没有发现的情况也非常奇怪。 很明显,有金钱在幕后操纵。 巴洛克忍不住叹了口气,因为事情的进展太明显了。 如果只是钱的话还可以。 此次被告人阿尔伯特 · 伍德过去也曾是涉嫌参与类似欺诈的人。 敲诈勒索,恐吓,通过调查人员的秘密调查甚至怀疑他参与了毒品交易。 如果不小心的话,这次事件的受害者不仅被勒索钱财,还可能受到了不能起诉的具体威胁。 如果他只是普通的伦敦市民之一,那么一个优秀的伦敦警察早就已经把他关进了监狱。 但事实并非如此。 阿尔伯特出身于所谓的绅士家族。 准确地说,他们不是贵族。 作为下级地主阶层的总称,他们被称为绅士,通过无薪承包所有的土地和太平绅士等行政职务,受到的待遇几乎和贵族没什么两样。 他们的权力在地方特别强大,同时也经常从他们家里派人到中央政府,阿尔伯特也是通过这种手段这样来伦敦的人之一。 他当然在这里伦敦的行政上也有脸面。 如果要将这种权力用于邪恶的目的,要查明这种权力并证明犯罪是极其困难的。 自从巴洛克成为检察官,这种情况,所谓的社会阶级逃避犯罪的案件就有好几起了。 但是感觉到最近几年这种案件已经到多到不能错过的程度了。 真是令人恼火。 这样无限接近黑色的对手,他只能眼睁睁地错过。 巴洛克想起阿尔伯特在法庭上的表情,又皱起了眉头。


就是那天晚上。 巴洛克听说阿尔伯特 · 伍德被一辆马车撞倒了,没有抢救回来。 当时的确感觉到了什么不可思议的东西。 然而,巴洛克并没有想到这份报告有什么意义。


之后一直如此,直到巴洛克负责的一名被告死亡。


巴洛克对这个事实感到非常不安。 被告死亡的情况并不是一个人就能解决的,因此巴洛克不知道该如何解释这一情况。 有一天,巴洛克在泰晤士河上的一具尸体上发现了一个男人的形象,他在检察官席上看到了这个男人。 指尖触碰到冰凉的触感。 巴洛克惊讶地看到了他继承的那个英国检察官的徽章,那是他哥哥的遗物。


不会吧。 这太荒谬了。 但是... ..


巴洛克紧握纹章。 冰冷的金属感觉和以前的夜晚一样。


不知从何时起,巴洛克对自己的两个名字产生了奇妙的想法。 巴洛克害怕而又怀念这种情形,就好像他的哥哥是一个有正义感的人,正在对一个法律无法制裁的恶棍进行审判。 当他这么想的时候,也许这是巴洛克第一次接受了“死神”这个被诅咒的称呼,他杀死了自己,并决定成为班吉克斯家族的检察官,和他哥哥一起。 当天,在大沃尔特克斯等人的召集下,班吉克斯来到帝都伦敦,中央刑事法院的首席法官办公室。 他本来打算办完事就回家的,但是打破这个计划的是把他叫到这里来的那个人,从他作为检察官的地位来看,他的上司,东京都伦,主席法官哈特 · 沃尔特克斯爵士的召唤。


“真是个有趣的故事。”


“...?”


沃尔特克斯爵士五年前离开法律界,直接在伦敦郊外的自领馆召唤过着隐居生活般的寂静的生活的班吉克斯,让他负责一点法律关系的工作。 对于拥有高实力的检察官班吉克斯来说,这是一个有利的措施,可以减轻他心中的罪恶感。 因此,班吉克斯像往常一样,在收到文件确认日期之后鞠了一躬,正要离开的时候,沃尔德克斯爵士叫住了他。


“有趣的故事吗? ”


“哦,是的。 ... ... 你还记得柯泽尼·梅根达尔的名字吗


“我不会忘记的。”


对于班吉克斯的回答,沃尔特克斯爵士满意地点了点头,手里拿着装饰有天马的权杖,边说边玩。


“那位先生前几天被逮捕了 ... ... 作为杀人案的凶手


“ ... ... 啊... ... ! ”


班吉克斯情不自禁地慌了手脚。 不知不觉间,他抱着文件的手被一捆纸压住了,发出声响。 沃尔特克斯看到班吉克斯因为刚才在这里听到一个他永远不会忘记的名字而心烦意乱,补充到。


“是的。因为他是这个伦敦的有财产的名流之一,你也知道,他是个不断有传闻的人物。 我认为这次审判非常重要。”


“是吗? ”


沃尔特克斯勋爵的话让班吉克斯头脑发冷,他已经从惊愕和震惊中恢复过来,他知道自己嘴里有一种苦涩的感觉。


柯泽尼 · 梅根达尔。 这名字在班吉克斯看来种有苦涩的意味。


梅根达尔原本没有爵位也没有什么,出身于平民——所谓的下层阶级。 从那时起,他这一辈子做了各种生意,积累了巨额财富,他的经济能力令人钦佩。 不过,随着他积累的财富越来越多,越来越多的流言像光明带来的阴影一样黯淡。 向孤儿院和济贫院等公共设施捐款和其他设施的建设。 无论谁听说,他那光辉的功绩,总是与那些臭气熏天的罪行相伴而行。 这个谣言让人感觉到黑暗的蔓延,就像紧紧贴在梅根达尔背上的深深的、浓稠的、黏糊糊的污泥。


以济贫院为掩护的毒品买卖。 以非法税率贷款。 在不自然的情况下,他的生意对手的失踪案。


这些案件都曾经被伦敦的检察机关立案起诉,但是在调查和调查中,只有运货商和实际进行交易的流浪汉才会出现。 那些案件中从来没有任何决定性的证据证明梅根达尔牵涉其中。 班吉克斯每次听到报告,以及在经常发生的这些事件背后听到的梅根达尔的名字,往往让他感到震惊。


若不能抓住像鬣狗一样的男人的獠牙和爪子,为什么还要拿笑声中饱受贫穷折磨的人当食物呢。


班吉克斯不知为这个名字烦恼了多少次,感到非常懊恼。


这个名字居然会以这种方式出现在这里。


“我不认为我会要求你这样做,因为你已经被停职了。 如果可以的话,我想让你来负责这个案子,你是最好的,最有经验的检察官。怎么样? ”


“ ... ... 当然。”


低着头的班吉克斯没有丝毫犹豫。


“如果有这样一个绝佳的机会,杀死一只鬣狗, 我没有拒绝的道理。”


平日里洋溢着宁静光芒的班吉克斯的眼眸,现在却寄宿着宛如燃烧的火焰般苛烈的光芒。 沃尔特克斯看到这一幕,嘴角露出了满意的微笑。


从中央刑事法院回来的路上。 班吉克斯在马车上摇晃着,陷入了沉思。


自己离开法律界已经五年了。 那个,背叛并夺走我一切的事件已经十年了。


柯泽尼·梅根达尔。多少次他在暴力犯罪背后听到这个名字。 每次都让当时的自己咬牙切齿。 对他来说,最麻烦的是他很少出现在舞台上。 不管怎么调查,如果没有足够的有力的证据,就没有意义。 过去,除了柯泽尼 · 梅根达尔之外,也不是没有班吉克斯,甚至伦敦检察官放过的恶棍。 伦敦是世界闻名的大都市,伦敦的犯罪事件发生次数很多,不管有多么优秀的警察、法律界人士竭尽全力,犯罪次数却越来越多,仿佛是在嘲笑他们的努力,随着伦敦发展成为世界第一的大帝都,其犯罪次数也越来越多。 其中最困难的是所谓的部分社会阶级犯罪。 收买、勒索反对陪审团制度的证人。 真相被金钱捏造证据掩盖。 他们为了逃避作为正义守护者的检察机关的追究,从字面上看是不择手段的。 最重要的是,现在的检察官对这些恶棍一无所知。 一次又一次的暴力犯罪。 贵族的影子在后面闪烁。 他们在懊恼中度过的每一天都像被棉花缠住脖子一样。 想起当时陷入僵局的法律界对班吉克斯的“死神”效果充满信心的时候,班吉克斯至今心中仍然充满着复杂的感情。 当时那种令人窒息的状况,以及班吉克斯无法忍受自己所背负的“死神”之名,这些都是他死去的哥哥。 我和那时没什么不同。 五年过去了,今天又一次。


就在班吉克斯的思想回到现实的时候,恰好马车发出一声巨响,猛烈地摇晃着停了下来。 班吉克斯坐的那一边的门开了,马车夫探出头来。


“老爷,我们到了。”


“嗯 ... ... 辛苦了


“不,当然不辛苦。 我会在老地方等您”


班吉克斯下车后,马车夫熟练地挥舞着鞭子。 在一匹马背上拍打着,嘶嘶作响,马车轻快地离开了。 班吉克斯像往常一样走进大门,把一些装在信封里的捐款交给迎接他的本堂神父,然后走进教堂。


安静的礼拜堂里没有任何人,只有班吉克斯靴子发出的咯噔咯噔的脚步声。 想和哥哥说话的时候,这个教堂是班吉克斯家族世世代代的主人长眠的地方,殉职的哥哥也被送去伦敦郊区的教堂,而不是埋葬在班吉克斯家族墓地里。 班吉克斯厌倦了审判和基础准备过程中公开发生的这些事情,他经常利用繁忙的工作时间来到这个教堂,向上帝祈祷,向他现在应该在天堂安息的哥哥祈祷。 班吉克斯一如既往地爱慕和尊敬英国犯罪史上最残忍的连环杀人案,以及他的最后一个受害者---- 与现在的自己年龄相仿的哥哥。 对于班吉克斯来说,在这个除了班吉克斯之外谁也不存在的安静的空间里,向上帝和哥哥祈祷的时间是他唯一可取的、可以说出他真实想法的宝贵时间。 班吉克斯坐在最前排的长椅上,静静地闭上眼睛,低下头,双手交叉放在额头上。 像往常一样用固定的语言向上帝祈祷之后。 班吉克斯还是一如既往地向哥哥祈祷,然后问道。


他们说,“你是如何与那些无法触及的罪犯作斗争的? ”或者,“你是如何看待现在的司法系统的? ”


除此之外,今天还有更多的事情要报告。 也就是说,是关于梅根达尔的审判。 班吉克斯在心里对哥哥说话,然后悄悄地发誓。


无论发生什么,我都会忠于我的职责,直到最后一刻。 审判当天。 班吉克斯静静地等待审判的开始。


自从沃尔特克斯勋爵命令他担任检察官以来,随着案件的进一步调查,班吉克斯产生了一个想法。 也就是说,这次的被告人柯泽尼 · 梅根达尔不可能不采取任何措施就受到正当的审判。


然而,在审判还没有开始的这个阶段,这种想法可能有些神经质。 这么想着,班吉克斯突然看着空空的律师席想道。 更重要的是。 我更担心的是对方的辩护律师还没有出现。 根据今天早晨的证实,当时没有其他人愿意为柯泽尼 · 梅根达尔辩护,因此班吉克斯认为梅根达尔本人会为自己辩护。


没有人愿意为梅根达尔辩护,更可能是因为我是负责此案的检察官,而不是因为被告。 想到这里,班吉克斯自嘲地暗笑起来。


就在那时。 法庭的门砰的一声打开了,两个身材矮小的人影走了进来。 其中一个是个女人。 她的头发扎成了一种华丽但是可爱的形状。“哦? ”班吉克斯扬起一边眉毛。 因为那个女人穿的衣服仿佛在什么地方见过,但他不记得是在哪里。 接着看的是个男人。 他身材很矮小。 上下都是黑色的——简直就像协会神父穿的那种修道服。 不经意间打量男人全身的班吉克斯突然发现在他的斗篷下露出了类似棍子的东西。


那个,也许。


巴洛克,你看。 我也想给你看看。 他的老朋友脸上的笑容又回来了。 我记得他和他哥哥在谈论彼此国家的日本剑术,所以他骄傲地给巴洛克看了他给他哥哥看的那个东西。 他接过来的重量和看上去一模一样,沉甸甸的,他在得到允许后拔出刀刃,刀尖的美丽让他不禁叹了口气。 看到这样的自己,那个男人肯定是这么说的。 一定很漂亮。 这是我们家世代相传的日本刀,名字叫狩魔。 他继续对巴洛克说,他的舌尖上滚动着一个陌生的词,叫做业。 日本刀是日本人的骄傲。 这把刀就是我的灵魂。


日本人吗。 想起来就想起前几天沃尔特克斯勋爵谈到司法留学生的事。 之前也有从其他国家来英国学习法律的留学生,因此这次的交换地应该是日本。 不会直接关系到退出司法界的自己吧 平时只是作为闲聊的一部分而听而不闻的想法之所以留在脑海里,恐怕是因为日本人这个词的缘故吧。 班吉克斯摇了摇头,仿佛在抹去回忆。 然后,班吉克斯眯起眼睛,好像在观察一个站在律师席上神情紧张的男人。 看到那双眼睛在游离,他几乎感到好笑。 看起来,他还不习惯上庭。 ... ... 辩护律师的选定昨天应该还没有结束。 这么说,现在要正式成为辩护律师,必须得到沃尔特克斯勋爵的许可。


难道那位大人喝多了吗。 他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


沃尔特克斯爵士对时间比任何人都讲究,他喜欢让一切按自己的方式发展,但是有时候班吉克斯觉得他可能是某种终极的自我节奏。 虽然明白这是对上司抱有失礼的感想。


可以说,审判基本上按照他的计划进行。 无论是证人还是证物,都没有人否认梅根达尔的罪行,说实话,这只是时间问题 我就知道。 更出乎意料的是辩方律师。 在法庭上露面之初,班吉克斯显得有些局促不安,他一定是被沃尔特斯爵士的话哄骗了,有时候他为外邦人感到难过。 他提出最后的辩论,这是他现在本该已经没有的权利,他说服陪审团继续审议。 然后,他又检查了我们拿出来的证据,找到了矛盾。 他今天才到伦敦,恐怕这是他第一次在这里受审。


为什么。会让我有些开心。


班吉克斯久违地兴高采烈。 当然,他也没有忘记被告。 只是,尽管如此。 事实上,他感觉到了一些他在以往的审判中感觉不到的东西。


不是一开始就没怀疑过。 梅根达尔长期以来一直逃避优秀伦敦警察的调查。 很难想象他会在没有任何准备的情况下就要面对自己命运攸关的审判。 然而,自从他被关押到现在,他一直被关在监狱里。 梅根达尔应该没时间对证物和证人下手了,另一方面,他应该也无能为力,因为苏格兰场已经采取行动,将陪审团人员的选择推迟到最后一刻,因为担心陪审团被收购。 然而,在这个神圣的审判庭上,梅根达尔竟然在证据上做出这样的手脚。 真没想到会采取如此大胆的手段。 而且弄脏手的不是他本人,鉴于梅根达尔的性格,应该是威胁了一个处境不好的年轻少女才让她这么做的吧。早就预料到了。 在一张冷静的脸的内侧,班吉克斯感到肠子都要沸腾了。


「 ... ... 他会一直胡闹下去」


喃喃自语的声音恐怕连被告席都听不到。 他再也忍不住了,他的话里充满了悔恨,他紧握的拳头在颤抖。 整个法庭充满了困惑和混乱。 眼前的律师席黑着脸的男人似乎有些不知所措。 也难怪,综合所听到的内容来看,他已到达伦敦,而且不知事件的详细情况,只负责辩护。 虽然不负责任,但一想到是沃尔特斯勋爵下的命令,他的心情就变得复杂起来。 他最多只能对自己负责的被告无罪释放感到欣慰。


就在这么想的在班吉克斯面前。 出乎意料的是,留学生的眼神发生了变化。 从迷惑不解的眼神,变成了下定决心的表情。 然后留学生说的话让班吉克斯感到非常意外。 在这种情况下,他说自己无法主张被告的无罪,整个法庭,只有他仍然在寻求真相。 尽管他的诉求如此陌生,班吉克斯的胸口却莫名地受到了重击。 被告对意想不到的行为感到惊慌失措,这证明辩护律师的行为并非出于他的意图,而只是出于辩护律师自己的意愿。 让那个恶棍今天最动摇的不是我这个检察官,也不是陪审团,而是辩护律师,是一个来自东方的留学生。 伴随着惊喜,班吉克斯感到一种久违的新鲜感。


没想到他还会被什么东西打动。


审判结束后,班吉克斯仍然无法忘记刚才受到的冲击。 虽然留下了疑点,但事情还是按照被告人的想法进行,虽然这一点令人生气,但那个日本留学生的形象仍然萦绕在心头。


当班吉克斯从法院回到检察官办公室时,记者们蜂拥而至。 五年之后,他们开始质疑班吉克斯为什么现在才回来,他们毫不留情地围住班吉克斯,因为班吉克斯刚刚结束了一场非自愿的审判。 班吉克斯虽然受不了,但还是想尽到解释的义务。当班吉克斯来到法庭时,他听到了法庭内发生火灾的消息。于是,班吉克斯来到法庭,发现了一辆着火的马车。


在班吉克斯的眼皮底下,那就像是庆祝”死神”的复出,或者是诅咒。 他看起来就像是要把马车上的梅根达尔烧成灰烬。 第二天,班吉克斯再次来到中央刑事法庭,详细研究昨天柯泽尼 · 梅根达尔被审判后发生的惨剧。 审判后不可解释情况下的疑似被告被烧死事件。 而且被关在作为证据的公共马车里活活烧死的悲惨事件,使伦敦的法律界陷入了混乱。 而且这次是作为“死神”的班吉克斯久违的审判。 偏偏在班吉克斯回归的审判中被宣告无罪的被告人死得可疑,警方无论如何都要对班吉克斯进行调查。 这份报告的题目是写一份调查报告,其中包含了确认班吉克斯自己的不在场证明的意义。 幸运的是,在审判结束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班吉克斯一直忙于处理自己回归所带来的所有麻烦——主要是回答司法人员的问题——直到听到法庭内发生火灾的骚动才赶来,因为他们基本上有不在场证明,所以审讯几乎只是形式上的。 班吉克斯比预期的更早被释放,因为他有自己的想法,他正前往中央刑事法庭的档案室,查看关于过去案例和案件的报纸。 班吉克斯向沃尔特克斯勋爵作了简短的报告,离开法官办公室后,沿着长长的回廊走向资料室。 他停下脚步,对方似乎也注意到了他。


“啊? ”


一个年轻人看到班吉克斯,张着嘴大声说话---- 成步堂龙之介的眼睛睁得大大的。 既然相遇了,而且对方已经注意到了自己,那么默默地离开是很失礼的。 班吉克斯这样想着,就像他在法庭上所表现出来的那样,以一种非常普遍的方式行事,他优雅地弯下长腿和手臂,鞠了一躬。 今天,一抬头就一脸茫然的留学生,连忙低下了头。 班吉克斯从来没有在法庭上对他表示过友好,他认为他们已经达到了最基本的礼貌,于是决定离开,但对方似乎并不这么认为。 班吉克斯不得不转过身来,朝他走来。


“你、你好。”


“ ... ... 嗯。”


“那个... ... ... 检察官也在这里吗。”


“嗯 ... ... 关于昨天的事件,有一些在意的地方。”


班吉克斯不能无限期地和他说话,但他们还是这样继续对话了。 他回答留学生时,并没有具体提到柯泽尼 · 梅根达尔被烧死的事件,只是暗示有事。


“呃... ... ”


自己先开口说话,话题似乎已经没有了。 看到一脸困惑地看着他的留学生,班吉克斯有些不怀好意。


“这一次,我打算干掉他。”


“唉?”


班吉克斯说出的危言耸听的话令成步堂龙之介不禁眨了眨眼睛。 班吉克斯继续说道,眼睛盯着这样的成步堂龙之介。


“准确地说,我打算给你引导。 “柯泽尼·梅根达尔,还有你。 ”


“是、是我吗? ”


「来自远东岛国的访客。 而且不是正式的法律关系学者,甚至连留学生都不是。 只是个代理。 我打算用我的司法之剑,干净利落地刺死你站在辩护律师席上的那种愚蠢的精神,我希望你能回到你的故乡,那个文化落后的小岛。”


“那、那是... ... ”


他是怎么理解班吉克斯苛刻的话的。 眼前黑衣男子的视线游移不定。 过了一会儿,男人像是在自言自语。


“ ... ... 对不起。”


“没必要道歉,可是... ... ”


班吉克斯看向了成步堂龙之介。


“作为一个被委托的律师,这未免太草率了吧。”


“唔。”


“这是沃尔特克斯勋爵的事,我知道你有什么想法。”


说着说着,班吉克斯看着这个不过是个小小身材的东方年轻人,不由得叹了口气。 他很惊讶自己竟然输给了这个,像个青少年一样的男人。 不是因为失败本身,而是因为在还没有为失败感到懊悔的时候,自己所感兴趣的对象反而转向了青年律师这个身份而感到吃惊。 自从十年前他被毁灭和毁灭以来,无论是在他竭尽全力的法庭上,还是在因为没有决定性的证据而放走那个坏蛋的时候,还是那个坏蛋被发现尸体的时候。 他一直感觉到的是又一次的放弃和某种令人毛骨悚然的压力,这种压力绝对不是积极的。 准确地说,是满怀希望和义愤地看着哥哥的那个幸福的自己已经不在了。 在失去哥哥、失去异国朋友的时候死去这样一种安详的心情和不能接受而想活下去的身体相互碰撞之后,他终于离开了法庭。 但是今天。 尽管那个胆小的被告耍了一些小把戏,但是对方没有任何正经的经验,而且还是一个比他年轻十岁的异国律师的学生。


班吉克斯看着眼前的男人,想起了过去。 十年前以留学生的身份来到这个国家的那个男人,身材相当高大,身材也相当健壮。 虽然其他的留学生也比较不怎么样,但我觉得他的体格也相当不错。 不管哪一个是日本的标准,眼前的男人和自己相比,显得太单薄,太渺小了。 我在法庭上看到的时候,感觉有点... ... 不太一样。 你是怎么看待班吉克斯的? 他一边这样想,一边仔细观察。


「 ... ... 班吉克斯检察官」


突然之间。 一直低着头,听着班吉克斯说的话,感到荒唐的他抬起了头。 他看着班吉克斯的脸,准确地说,是他的眼睛,一字一句地说。


“我, 我确实是个不成熟,甚至不是正式律师的学生。”


“我知道。”


“ ... ... 但是! ”


成步堂龙之介的声音充满了力量。 他紧握拳头,目不转睛地盯着班吉克斯。 就好像控诉什么似的。 或者像是为了防止他内心的感情泄露出去。 与此同时,班吉克斯瞪大了眼睛,因为他刚才在法庭上学到的那种发冷般的脊背发凉的感觉。 就是这个,他想。 就好像是,某种预感。


“尽管如此,我还是打算以我自己的方式来到这个国家。 尽我所能在船上学习,记住足够多的英国司法系统。 经过漫长的旅程,我们终于来到了这里。”


“那你做好觉悟了吗。”


班吉克斯一开始并没有意识到这是他发出的声音。 眼前的年轻人所说的话,深深刺激了班吉克斯心中的某种东西——很久以前就该丢失的某种东西。 班吉克斯的声音出乎意料地平静。


“不是那么容易说出口的话。 更何况是以言语为武器在法庭上为被告辩护。 我不允许你随便说这样的话。”


”不要再说这种草率的话了。 ”


成步堂龙之介的声音像尖叫一样击打班吉克斯的耳膜。


“我是不成熟!但是,我想帮助那些在我面前需要我的人! 因为我必须这么做,为了那些信任我并把他托付给我的人! ! ”


这个词本身就很幼稚。 这只不过是随处可见、政治家们喜欢使用的一串词而已。 但是。 班吉克斯听了,觉得他有些不寻常。 说不定这就是所谓的觉悟。 而且从他的话来看,好像还牵涉到别人的存在。


就好像到了这个时候。一直被哥哥这个存在所束缚的我。 很久很久以前,当他迎接他曾经下班回家的哥哥时,以及他从法学院毕业,经过几年修业正式被任命为检察官的那一天开始。 我失去了存在,即使是现在。 和一直被哥哥这个存在束缚的我。 这个年轻人也许是一样的。 但是他刚才在法庭上看到的那双直视的眼睛。 想着这些的班吉克斯轻轻地从薄薄的嘴唇中吐出一句话。


“看到你,我... ... ”


话还没说完,班吉克斯突然把视线从直勾勾地盯着他的成步堂龙之介身上移开了。 因为他嘴里说出来的话太出乎意料,连他自己也不知不觉地吃了一惊。 他用手捂住嘴向前一看,只见一张神情恍惚的成步堂龙之介正抬头望着他。


“ ... ... 没什么。”


说完便转身离去的班吉克斯,感觉到背后刺痛的视线,不禁扪心自问。


为什么我,对于这样一个东方小男人,他明明是背叛的象征,即使不是同一个日本人。为什么偏偏要把他当成那个律师。 从那以后,他一直坚持不懈地追求到最后,终于在法庭上看到了昔日辉煌的哥哥。


评论(1)

热度(237)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