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via

冷cp什么时候才能站起来?

【无授权自翻译】夜行

11月是初冬,但在伦敦的夜晚几乎可以说是隆冬了。 成步堂龙之介朝冻的微红的手心里吹了一口气,披着外衣急匆匆地走在瓦斯灯微弱火光照耀下昏暗的雾霭中。


也许他应该像往常一样,在法院门口等一辆公共马车。 但是在这么晚的时候,甚至街上的行人都很少,在等待马车经过的时间里,他几乎要冻僵了。 幸运的是,在案子结束后他碰巧碰上了一位好心的法官,竟然在这个时候亲切地告诉了他马车可以通过的小路。 天气很冷,龙之介想赶紧走到那条街上去,于是像被告诉的那样走进了称为捷径的小巷。


在决定和御琴羽悠仁一起回日本的第二天,成步堂龙之介开始忙碌的整理身边事务。 在收拾行李、处理回国的程序以及龙之介最大也是最后一次的审理后处理的间隙,他还要向伦敦警视厅和中央刑事法院给予他照顾的人们打招呼。


龙之介前往英国后最忙碌的日子里,为了回国告别曾多次来到班吉克斯的检察官办公室,但从审理结果来看,龙之介还是一次也没能见到他。 班吉克斯在十年前和这次事件中也处于同样重要的地位,因此每天都以证人的身份前往法院和警视厅。


(已经没有多少日子了,只想打个招呼而已…)


每当两人擦肩而过,挥棒落空的时候,龙之介的沮丧情绪就越来越强烈。 但是明天还有要去法院的计划。 成步堂龙之介把杂乱的思绪清除,抬起了头。


“啊... ... 咦? ”


他忍不住发出声来。


在黑暗的空间里是一条完全陌生的路,他刚才一边思考一边走着,好像迷路了。 不知不觉间,成步堂龙之介迷失在了一条狭窄的小路上。 周围的人影消失了,只有野猫疯狂的尖叫声从远处传来。


接触皮肤的温度似乎突然下降了,龙之介紧紧抓住外套的袖子。 他的脊背颤抖着,紧紧地咽着口水。 当龙之介正在犹豫该往前走还是往回走的时候,他仿佛听到了令人毛骨悚然的脚步声。


就在这时,背后传来一阵咂嘴般的声音。 原以为是心理作用的脚步声突然好像多了好几个人,杂七杂八地重叠在一起,回响在小巷的砖墙上。


龙之介本能地跑了出去,脚步声也紧随其后。 很明显他们在“追杀”他。


(等等… 为什么,我,我,这样... ... )


龙之介一边用混乱的脑袋拼命回忆着路,一边在夜晚伦敦的小巷里狂奔。 难道是一群强盗。 ?但他们追上来的气息更是杀气腾腾。 龙之介完全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被追赶,也不知道是被谁追赶,但他有一种如果被追上就是最后一次的预感。


冰冷的空气灼烧着肺部,口中渗出铁锈的味道。 龙之介一面斥责快要破裂的心脏和像木棒一样僵硬的脚,一面继续向前迈步。 当他终于找到了一条熟悉的路,正要拐弯的时候。


“咦?  ! ”


突然从旁边伸过来的手抓住了他的手臂。 龙之介被拖进黑暗中,惊恐地张开嘴巴想要叫出声来,却被巨大的手掌堵住了。


“呜呜! ”


“别出声 ... ... 你想被发现吗。”


捂住嘴巴的丝手套的触感让龙之介回过神来,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唉… 班吉克斯卿... ...! ? ”


“我叫你别说话。”


为了让成步堂龙之介别出声。 巴洛克 · 班吉克斯从后背揽着他,一脸不高兴地捂住龙之介的嘴。


“为、为什么... ... ”


“ ... ... 你不明白我的话吗,日本人? ”


“呜! ”


脸上加重的力道让成步堂龙之介不得不安静。 他悄悄抬头看了一眼班吉克斯的表情,他正一脸严肃地望着小路外的情形。 成步堂来的时候没注意到,这条小路还有煤气灯灯光完全照不到的位置,从反方向看似乎是个死角。 刚才正拼命追赶他的焦急地走过去的脚步声让龙之介不由得僵硬起来,察觉到龙之介情绪的班吉克斯抓住龙之介肩膀的手温柔而充满力量。


“六七个吧。”


“ ... ... 哎? 啊,好的。”


“你剑术如何? ”


趁着脚步声渐渐远去,班吉克斯飞快地问道。 有那么一瞬间,龙之介不知道他在问什么。


”不、不。 我是个老实人... ... 现在没有带刀了。”


“日本人并不都像那个亚双义一样吗。”


“他很特别... ... ”


面对过高的期待,龙之介不耐烦地回答后,突然眨了眨眼睛。


现在的答案,就好像,把什么东西弄错了。


刚才的回答,简直就像是误解了什么似的。


“是吗?  那么... ... ”


在明白这种感觉的原因之前,藏在暗处抱着龙之介肩膀的手猛地将他推到自己身后。 离开之际,龙之介耳边传来低低的声音。


“别离开我。”


“ ... ... 哎? ”


他觉得自己快要窒息了。


与挤进小路深处的龙之介擦身而过,班吉克斯踏进了宽阔的小巷,将龙之介护在身后。 跟丢了龙之介,回来搜索的几个人被突然出现的高个子男人吓了一跳。 他们手中的武器一齐指向班吉克斯,下一瞬间,瓦斯灯的光芒闪过细细的银色。 像风一样从班吉克斯腰部的鞘中拔出的刀刃划破了领头准备举起射箭的男子的右臂。 刺穿了正在拔短刀的男子的大腿。


深夜的薄雾中回荡着沉闷的惨叫声。 在砖墙后面,龙之介不由自主地畏缩了一下,但接连不断的尖利的剑戟交叉声让他大吃一惊。 班吉克斯凭借瓦斯灯的光芒,一个接一个地杀死了遮住脸部、武装起来的袭击者。 他那精湛的剑术让人看出,即使在昏暗的小巷里,他也早已习以为常。 因为他一次又一次地遭到袭击,每次都在战斗中受伤,但还是活了下来。 因为他在自己不知情的情况下背负的无所谓的名字。


“呜!”


班吉克斯的剑击中了他的胳膊肘,一个用布遮住嘴巴的男人的剑被打飞了。 其他人都已经倒在地上,只有他勉强站着。 班吉克斯垂着流着血的手臂,用刀尖抵着那个呼吸急促的男人,用他冷静的眼睛俯视着他。


“ ... ... 你们的目的是。 ”


“你觉得他会说吗? ”成步堂龙之介紧紧抓住他的衣服,在他身后弱弱的问。


“大多数时候。我猜,这应该是对揭穿死神身份的男人的报复吧? ”


“什么... ... ”


“…… 以后我会慢慢调查你们的来历。”


那个喘着粗气的男人停止了动作。 嘲弄般的笑声从布下小小地漏了出来。


“不愧是中央刑事法院的死神... ... 所有的一切,你都能看穿吗? ”


“别担心。 那个日本人再过几天就要回家了,对你们的将来也不会有任何影响。 所以... ... 把你们从《死神》的掩护下连根拔起,送上绞架的,会是我。”


雾中突然响起声音,一个倒在巷子里的男人突然发出野兽般的叫声,站了起来。 他用一只手举起落在旁边的射箭枪,瞄准了班吉克斯的头部。


“班吉克斯卿!”


听到龙之介的声音,班吉克斯立刻弯下腰。 从弦上射出的箭划破了空中,以低姿态飞驰的班吉克斯斩杀了持射箭的男子。 龙之介看着这个肩膀喷着血慢慢倒下的男人,屏住了呼吸。


“因为我们... ... 因为有我们,所以死神才会杀死那些混蛋... ... 可恶,为什么我们会被绞死... ... ”


龙之介混杂在某人的痛苦声中,他听到将死之人从喉咙里挤出的呻吟声。 他一言不发,一言不发。许久,龙之介感觉到有人注视着他,他抬起了头。 已经放下剑的班吉克斯,用平静的眼神俯视着龙之介。


“啊,那个... ... 谢谢你,班吉克斯卿。 多亏了你…所以,那个... 这些人,现在…”


“谁也没杀。”


“是、是吗... ... ”


一个人对付了好几个武装歹徒,班吉克斯却似乎还游刃有余。 只有一次,他缓慢的深呼吸微微泛白,融化在冰冷的夜雾中。


“ ... ... 你向一个叫詹姆斯的法官问过路。”


对于这突如其来的名字,龙之介轻轻地应了一声。


“啊,是的。 我记得他就叫这个名字。 他给我指了条容易找到马车的路。”


班吉克斯皱起了眉头。


”他也是我作为《死神》的相关人员,我正在暗中监视他的动向 ... 你是被诱骗来的吧。”


“…是。”


“参与《死神》诅咒的,不仅是伦敦警视厅的人。你的处境现在岌岌可危,很多人会因此而怨恨你。 作为死神诅咒的实施者,被揭穿后他们就无法逃脱极刑,所以……”


“怎么会这样... ... 太麻烦了。”


“我已经为你做了这么多,你呢? ”


说到这里,班吉克斯停了下来。 可能是听到骚动的谁报了警,警察们已经到了。 调查结束后,袭击者全部被带走,只剩下龙之介和班吉克斯两个人。


“那个... ... 班吉克斯卿, 我能问问吗? ”


“什么事? ”


“刚才你问我剑术如何。 我觉得是检察官可怜我。 而且不知怎么的,我觉得今天你奇怪地温柔。”


“…我觉得你不知道什么叫可怜。”


“ ...关于那个...关于日本剑术,我不是那么了解…有这么多不知道的事,但给您添了很多麻烦... ... ”


“ ...刚才…”


看着自掘坟墓、深深鞠躬的龙之介,班吉克斯慢慢地开口说道。 他的手放在胸前。


“我只是想知道那个亚双义是抱着什么样的心情带着那把刀。”


“……” 龙之介终于意识到头顶上传来的声音有多复杂。


怜悯。希望。 决心。 后悔。


龙之介想要安慰他,但不知道怎么开口。


“还有什么事吗? ”


“啊,不,呃... ... 这么说来,班吉克斯卿为什么要来追我? ”


如果没有班吉克斯的帮助,他早就没命了。 回想起来,这个故事很不可思议。 


“我的眼线告诉我说,那个我怀疑的法庭工作人员可能将你诱拐上了一条小路。 我不能眼睁睁地看着你被《死神》的残余势力杀死。”


“啊,原来是这样…”


“而且... ... ”


班吉克斯继续说道,毫不掩饰自己的痛苦。


“听说日子不多。”


“ ... ... 嗯? ”


“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也想尽可能地谈谈 ... ... 和你。”


“是?”


听到班吉克斯稍微放缓声音的请求,龙之介发出了愚蠢的声音,被班吉克斯瞪了一眼。


“啊... ... ! 不,不是的。 我也是, 我一直想见你... ... 一直在找你。”


“ ... ... 是吗。”


班吉克斯简短地点了点头,突然移开视线。


“ ... ... 那么。 虽然已经很晚了,但是从现在开始可以吗。 或者…我不介意明天的约会,毕竟这样的时间也不多了。”


对于班吉克斯来说,这是一个少见的有点含糊、犹豫的问题。


“是啊,我马上就要……”


 “…成步堂,我想问你个问题…” 


十年来一直无法安安稳稳度过每一天,龙之介想跟和如此不安的他谈谈。他希望能给现在仍然是众矢之的的班吉克斯留下一点力量。


他第一次打断了班吉克斯的话。


“其实, 我...”


虽然知道离别的时间越来越近,但还是想像往常一样尽可能地交谈。 为了告诉他答案,龙之介开口了。




原作者的文章都是点到为止,至于龙之介到底说了什么,请自己脑补。


评论(1)

热度(277)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